蓬蓬柳

且尽手中杯

© 蓬蓬柳
Powered by LOFTER

【最绮】初恋童话

*现代短篇ooc


00

最光阴发现自己不是男友绮罗生的初恋。


01

“初恋?”说太岁夹了一筷子松鼠桂鱼,“这么说,你要被绮罗生甩了?”

“是谁?奇花八部的?还是叫唤渊薮的?”小蜜桃一脸嗅到了八卦的兴奋,邻座不愧是它的天生犸吉,整张马脸也写着“说出你的故事。”

“……”最光阴面具下四条眉毛抽了抽。

“是绮罗生的小学同学。”

“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。”鷇音子意味深长地睨了无梦生一眼。

旁边无梦生正吃瓜,闻猜音知鷇意,当即把手中剩下的另一半瓜递他嘴边。还不忘关心好狗兄:

“他们现在联系多不多,见面还是网聊,是要重修旧好?”

“不是,就……”最光阴惆怅地扶了扶面具,“绮罗生小学的时候喜欢过人家。”

“……”众人一狗一马都愣了。说太岁差点当场被鱼刺梗住,缓过来后啪嗒一下扔掉了筷子。

“你是狗吧。”


02

狗不狗的最光阴不知道,反正面具一戴,就是北狗的事。

但生活嘛,假面下一旦生了疮,还戴着捂着,就该发脓发烂了。

当晚时间城论坛冒出个红标加急置顶帖:

《如何让对象忘记他的初恋,在线等》


03

得知那位神秘初恋的存在纯属偶然。那晚绮罗生去参加同学聚会,最光阴在时间城等得晚了,不知道是第多少次摸出手机,见天气预报提醒苦境局部地区有阵雨,心里放不下,人也坐不住,干脆拿了伞去苦境接人回家。

酒店在玉阳江沿岸,最光阴刚到包厢门口,哄闹声从里边传了出来:

“咱班草当了这么多年的'牡丹',终于也愿意定下来了哇!真是可喜可贺的大事!”

“不过我是真没想到你会找个这样子的对象,小学那会儿不是都说你喜欢小红帽……”

最光阴正要敲门,耳朵忽地动了动。

“小时候的事了,你们怎么还记着。”果然是绮罗生无奈中带着笑的声音。

“怎么会忘,说起来那阵子大家还拉了个群,今天小红帽来上学了吗,今天小班草早恋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江边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,最光阴戴上了痛苦面具。


 04

“一切都要从那场万恶的同学聚会说起……”最光阴有些失眠,亲了亲怀里的绮罗生,偷偷挪开他环在腰间的手,躲进被窝里上了论坛,“他还是放不下初恋。”

“大家帮我参谋参谋……”

“最光阴?”绮罗生睡眼惺忪,见有亮光,也跟着钻了进去,“怎么还没睡,在看什么呢?”

电光石火间,最光阴迅速划出页面,慌乱中碰进另一个置顶帖:

《时间城童话服装造型设计大赛》

居然在看十几年前的帖子。绮罗生有些好笑,伸手往下划了划:“还有人画了小红帽呢,真好看。”

真好看。

他果然还喜欢。

最光阴自闭了。

“初恋啊,那都是白月光,朱砂痣。”

再想起帖子里的回复,最光阴彻底睡不着了。躺在床上数羊,一只,两只,羊群在脑子里跳踢踏舞,踢开米饭粒,踏遍蚊子血。


05

同学聚会后,绮罗生肉眼可见地变忙了起来,问就是在苦境。

“频频外出,态度冷淡,就需要警惕了。”最光阴一条一条比对网友发的注意事项。

两人毕业后在时间城定居,工作也陆续搬到了这边,除旅游规划,日常活动范围通常不出城。但绮罗生师友在苦境,偶尔外出交际也正常。

“最光阴,今天雨大你别来接啦,我住这边。”

最近在外面留宿的时间……是不是过于频繁了?最光阴警觉。

……态度冷淡?

对方这时候又亲亲热热发过来个小狐狸亲亲.gif,好大的一个爱心跳出来,最光阴脸有些发烫,按以往那样回复:“嗯。”

自己是不是有些冷淡了?

他马上拨了个电话过去。

刚接起时声音断断续续的,隐约有风声,绮罗生正和别人商量着什么:“红……好看……钻……喜欢。”

像是有人从船板上走了过来。

“后来你们班主任还给我打电话呢,说你那阵儿跟个甩不掉的小尾巴似的,成天追在隔壁班老师屁股后头,巴巴地问,小红帽怎么没来上学呀,可把我乐坏了。就这么喜欢呀?”

一个很好听的女声。

“太可爱了嘛。”绮罗生大大方方承认。

最光阴整颗心拔凉拔凉。

“那先恭喜你们了。能再遇见不容易,到时候别忘了请我吃喜糖。”

“不用多久了,我找个时间和他说。”

最光阴眼前发黑。

什么小狐狸亲亲,很快就不是给自己的了。


06

最光阴开始整晚整晚地做梦。

更多的时候自己化身为大灰狼,一口一个小红帽,吃尽天下小红帽。只是某天刚张开血盆大口,就梦见猎人绮罗生赶了过来,一脸痛心疾首,决意要和自己分手。

他一个激灵,瞬间清醒。

也不想做狼了。

就做流泪狗狗头吧,论坛里网友们刷屏的那种。

冰冰凉的一张床,e个人momo的哭。


07

绮罗生不在家的第二天。

最光阴抹了一把泪,决定去推日晷。

平心静气,强身健体。


08

到时候情敌相见,不输人也不输阵。


09

晚上视频还可以收获男朋友的关怀。


10

直到推完一周日晷,男朋友才回来。

两人在玄关处接吻,空气中飘着牡丹香,绮罗生说话也带蜜:“好久没见了,最先生想我不想?”

最先生想得都快要发狂了,伸手去剥男朋友衣服,又被他挡住。

一周不见,男朋友就不让碰了,最光阴又想做狼了。

“先换身衣服,正式一点,我带你去见个人。”

最光阴脑内警铃大作。

“是谁啊……我认识吗?”

“你不认识。”

“早就想让你们见见,一直没抽出时间来。”绮罗生拿了根暗金色的领带在他身前比划,“你带我见了陵光君和饮岁,我也想带你去见见她。”

什么,他俩和初恋有什么助攻关系,是让绮罗生推了日晷还是喝苦元茶了?

“她是一个……对我来说,很重要的人。”

最光阴启动一级情敌应急响应。


11

他拿出来呒狗利。


12

绮罗生愣了好一会儿,迟疑开口:“那个……虽然她也喜欢刀,不过今天的场合……不太合适。”

“带这个,我新刻的。”他往最光阴手心塞了块玉坠。

一枚很美的圆月亮,湖泊、暗洞都纤毫毕现,暧暧内含光,尾部还缀着月白色的穗。

“到时候你送给她,她应该会喜欢。”

最光阴不知道她会不会喜欢,反正他自己喜欢得紧。

心里的醋溜小狗已经在摇尾巴了!


13

说被小蜜桃叼走了,绮罗生会信吗?


14

“接下来,可能会向你摊牌。”

如同网友所说中的,三个人的电影还是开始了。

雅间已经坐着一位女士,似乎刚到不久,斗篷兜帽还没摘,帽下半张脸极为秀美,两缕熟悉的雪发自鬓角柔柔垂了下来。

就是她了,最光阴沉默地盯着那顶帽子。尽管不知道为什么是低调雅静的淡紫色。

“来,”绮罗生牵起他的手落座:“这是最光阴,这位是——”

“我是不会放手的。”最光阴握紧绮罗生的手,一字一句地说,“尽管我和他认识的时间不如你长,但我愿意给他一切,我拥有的所有,往后余生。”

“最光阴?”绮罗生愣了愣,突然笑了,“你在说什么呢?这是我堂姐。”

“阿姐,这就是我和你提过很多次的男友,最光阴。”绮罗生正了正神色,迎上对座递过来的目光,“也是我想共度一生的人。”

“啊……阿姐?”最光阴眼皮轻颤,对上了那双似曾相识的狐狸眼。

“诶。”月寒霜笑眼温柔,看了最光阴好一会儿。

先前也不是没有看过他的照片,确实是一眼万年的相貌,气质却显得有些冷了,一天下来话不会超过三句的样子。本人倒是要活泼些。

可能是外冷内热的性子。月寒霜含笑道:

“小最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可爱。”


15

“什么小时候?”

最光阴化身歪头小狗。

“不如先来说说,大家都在谈论的,我的初恋?”

绮罗生摘下最光阴的狗头面具。

“我的初恋,最先生不知道吗?”

两人凑得很近。

最光阴眨眨眼,眼神依旧茫然。绮罗生只好拉着他进了一间房。

“饮岁带我来过,这里放着你小时候的一些东西。”

玩具小狗、泡泡枪、毛绒娃娃、乐高、蝴蝶结、公主裙、红斗篷、发带、小皇冠、童话故事书……以及好几本厚相册。

“想起来了吗?”


16

五年级1班童话舞台剧彩排现场。

众萝卜丁起着哄让绮罗生参演白雪公主,绮罗生捂紧头上布巾,好不容易逃了出来。担心被人发现,一路护着绮罗耳,也没顾得上路线,慌忙间跑进了隔壁班的化妆室。

隔壁班小红帽拿着斗篷,正生无可恋地要往身上套。

什么叫小小的身体,大大的忧伤。

绮罗生笑了出来。一时不察,头巾也散开了些。

小红帽高马尾动了动,看见了他的耳朵尖尖,有些好奇地问:“你演的是谁呀?”

“这个不是道具,本来就长这样。”绮罗生不好意思地用手遮了遮:“我的耳朵实在是太奇怪了。”

“我还有四条眉毛呢。”

……

“你的耳朵真好看。”小红帽摊开手心,一手大大小小的钻,“要不要也来点这个?”

窗外阳光如均匀的丝线织入他的衣服,朱红色就像流火的夏季。

眉间钻闪闪发光。


17

尽管面上极其不愿再踏入这间屋,但某人隔三差五,狗狗祟祟地又往里存了一些东西。

比如月寒霜送的花,一捧带露的马蹄莲,花中央躺着一张卡片:

“祝有情人:

生生世世,共看天月。”


18

再比如绮罗生送他的戒指。



-fin-


初恋,一种岁月的童话。

他们的存在,就是童话成真的样子^ ^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